【文华杯】城环文院狭路再逢 文院小分反胜对手
作者:薛静编辑:徐佳晨
发布日期 2014-12-07 21:28:00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薛静 江可凡)12月7日下午,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与文学院的进馆争夺战在西区篮球场展开。首场揭幕赛上,城环以3分之差战胜文院,今日再战文院以2分差距反击,成功挺进佑铭。

城环16号熊涵逊用一贯打法,抢下篮板、带球上篮,但文院吸取揭幕战之经验,始终紧盯这位新生杯mvp,迅速对其形成包夹,使得熊涵逊三次篮下投球皆未成功。但首节最后10秒,城环27号陈文月一记远传将球传给1熊涵逊,她突破联防、强势进球,最终以3:2的微弱优势领先文院。次节比赛文院防守加严、回防迅速,多次采取一人留于篮下,远距离传球,在无人防守下进篮的策略,以10:7比分成功反超。

第三节迫于对手压力,城环立即加快回防速度。双方队员互不相让,场上多次出现争球状况。城环开始全力出击,16号熊涵逊突破得分,一人狂砍六分。伴随哨声不断响起,场上犯规现象频现。城环再次将比分拉回14:12,2分的微弱优势将末节比赛推入白热化。

进入末节,双方在比分靠近的情况下拉开“生死之战”。文院23号杨贵欣持球上篮,在无人防守下成功进球,将比分再度追平。城环迅速发起进攻,而文院亦防守森严,步步紧逼,双方多次掀起“争球大战”。城环两大主力略显疲惫,请求暂停。再战,双方长时间僵持、对抗,城环16号熊涵逊摔倒在地,比赛再次暂停。腿脚受伤却依旧站起坚持。

最后16秒时,文院领先城环仅2分。因对方犯规次数累计,熊涵逊两次罚球机会,体力不足的她两次罚球均未投进,比分定格在15:17,城环因两分之差惜败文院,无缘佑铭。

赛后,城环队员大都相拥落泪,“不能进馆,确实有遗憾。”城环队长黄玲聂表示,她们身体有些疲累,而且队员的默契配合度不够。“今年无缘佑铭,我们明年再战。”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