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杯】经管男篮力克卫冕冠军物院 时隔两年再度进馆
作者:廖姝云 吴依妮编辑:徐佳晨
发布日期 2014-12-07 23:23:00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廖姝云 吴依妮)12月7号中午,“文华杯”四强争霸赛在西区篮球场由经管和物院率先点燃战火,两院强强对决。卫冕冠军物院以32:39的比分不敌经管遗憾出局,经管时隔两年后再次打进佑铭。

首节开战,经管防守严密,尽管物院率先抢得球权却未能上篮一招得分。物院9号杨凡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命中三分,打破僵局。经管不甘示弱,1号黄嘉滨突破分球33号温劲锋,温劲锋远距离抛投入篮。最后2分钟内,经管33号温劲锋助攻7号许必迅,许必迅转身投篮得手。第一节结束,经管狂砍11分,领先物院3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双方相互纠缠,比分持续不变。继物院4号董高念两罚一中后,23号李坤成功抢到篮板,投篮,正中篮框,比分一度11分打成平手。物院场上手感欠佳、屡次犯规,第二节比赛结束前始终未能得分。经管乘势进攻持续猛烈,17:11依旧领先至第三节比赛。

经管延续其攻势,接连得分,除7号施国栋贡献2分外,物院一直苦战无果,比分差距拉开至两位数。物院再次请求暂停。物院23号李坤终于在三分线外命中一记三分,抵住物院颓势,稳定军心。但双方比分难以追回,18:30经管依旧领先。

末节,物院开始强烈反攻,5号刘海钊抢断经管1号黄嘉滨,物院4号董高念随即获得助攻,将球投入篮中。累计半节比赛,物院4号董高念共获得一篮板三助攻,狂砍8分,使得物院与经管的比分差距缩小至4分,经管略有压力。

双方7号上演激烈之战,经管33号温劲锋抢得防守篮板,助攻7号许必迅,将比分拉大至6分二人再次配合快攻带球上篮,经管得分继续上加。物院的“犯规”战术略有成效,7号施国栋两罚一中。

物院在最后1分半钟时间狂喊暂停,略显焦急,最后几秒,5号刘海钊发球失误,一声哨响,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39:32,物院最终没能扭转局面,无缘冠军争夺之战,将经管送进佑铭。

“这次的对手真的很强,经管是抱着‘拼一把’的决心来比赛的。”经管33号温劲锋在赛后说,很多大三的学长即将考研,这将是他们最后一次比赛。“为不留遗憾而战。”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