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作者:黄天锡 肖微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10-30 10:40:0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黄天锡 肖微)10月27日,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联学活动在一号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查道林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清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方位。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框架及其有关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阐述。查道林强调,作为“华师人”、作为党员,要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学校发展大局,要将发展目标与学校120周年校庆工作相结合、与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任务和“双一流”建设工作相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好教育在科技发展、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查道林还就如何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要求组织部(党校)要发挥好“党员之家”“干部之家”的重要作用,勉励同学们要抓住机遇、夯实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支部党员分享了学习体会。学生党员陈晨从信仰、榜样、奉献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学生党员郭福英谈到,作为一名思政专业的学生,要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聚焦新时代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做好学问,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骆军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谈了对“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理解,他鼓励同学们要激发敢想敢为的动力,并提升善作善成的本领与能力。党委组织部(党校)支部党员李哲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组织工作的新要求,就如何做好高质量的组织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恽代英班学生代表朗诵了由罗玉铉同学原创的诗歌《赞礼二十大,乘‘骥’新中华》,同学们借诗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带领全国人民百年奋斗的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发出了“立志做有理想、能吃苦、肯奋斗、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青春誓言。

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书记郭方剖析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逻辑关系。他希望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到融会贯通。学生党员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宣讲队伍中来,在学生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教职工党员要立足岗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活动结束后,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审读人:郭方 孙永祥)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 氤氲华师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