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开班
作者:王燕 王国德 张有良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11-01 14:33:3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王燕 王国德 张有良10月31日,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我校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承办的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在线上开班,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余先亭等出席。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主持。

余先亭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高校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本次研修班举办时机特殊、意义重大。他希望,各位学员充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聚焦主题,深研细悟,学有所获。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二是在拓展工作视野上下功夫。围绕开展“三会一课”、党员教育管理、先进党组织培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等加强研讨、深入思考、深化认识。三是在提高实际本领上下功夫。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努力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动力和发展举措,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开班仪式后,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景升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创新推进新时代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为题,作首场报告。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力为大家作“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本次研修为期四天。来自全国205所高校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学员们就教师党支部建设、“双带头人”队伍建设、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工作进行培训和交流,旨在进一步提升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队伍工作能力,不断提升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审读人:王志彬)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 氤氲华师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