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获评湖北省优秀实践基地
作者:胡尉尉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07-14 16:06:1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胡尉尉日前,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北省委讲师团通报了2021年全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情况,我校对口建设的应城市杨河镇实践基地获评优秀。在全省26所“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高校(党校)中,共有12个单位对口建设的实践基地获评优秀。

打造“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是湖北省委宣传部和讲师团打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与基层的重要手段,是新形势下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探索途径。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从2012年9月开始,在全国率先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工作。

在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部署和指导下,我校从2013年始积极参与了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的建设工作,我校先后在十堰市茅箭区大川镇、应城市杨河镇两个实践基地开展对口支持建设工作。学校大力发挥人文社会科学优势,凝聚全校优势资源和各方力量,在实践基地开展了一系列理论宣讲、民情调查、社会调研、帮扶服务、文化建设活动,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文化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应城市杨河镇作为我校参与共建的第二个“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学校在总结以往建设经验的基础上,与应城市委宣传部、杨河镇政府通力合作,积极开展好了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在实践基地建设中,我校加强了与应城市委宣传部、杨河镇镇政府的互动和沟通,所有活动开展基本都是基于地方实际需求,提供的“订单式”服务。2021年,我校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部署和要求,紧密围绕示范点“三个平台”“五个点”建设目标,充分发挥我校理论、智力、人才等资源优势,积极对接地方需求,进一步加大了示范点政策、经费等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了示范点建设水平,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学校大力发挥人文社会科学优势,凝聚全校优势资源和各方力量,组织专家学者16人、学生20余人在示范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建设活动;累计举办理论宣讲36场,受众3000余人;组织咨询服务类活动4次,发放致富宣传册2000余份;组织专家就示范点实际问题开展调研4次,形成调研报告4份;开展交流活动2次;湖北理论信息网、示范点当地网站、学校网站对这些建设活动进行报道30余次。

(审读人:刘中兴)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