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荣获多项荣誉
作者:涂敏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2-25 18:22:3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涂敏)近日,团中央和团省委、省学联先后对2021年全国、全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我校获得8项国家级荣誉、10项省级荣誉。

在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通报的2021年度社会实践活动通报结果中,校团委荣获全国“优秀单位”,中国农村研究院“百村观察”平台党支部实践队荣获全国“优秀实践团队”。在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公示的一批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获奖名单中,校团委荣获“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全国“优秀组织单位”,2支实践队被评为全国“优秀视频团队”。在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评比以及“我的返家乡故事征集”活动中,我校2份调研报告荣获全国“优秀调研报告”,1份作品荣获“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征集活动“优秀作品”。

在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通报的2021年度湖北省社会实践活动结果中,我校6支实践队荣获湖北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青春向党行,奋进践初心”——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连续十年在柳山湖镇开展党员国情学习与实践教育项目被评为湖北省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王坤、卢俊霖、高玉茜三位老师荣获湖北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我校高度重视“三下乡”工作的组织和开展,认真筹备、积极宣传。今年暑假期间,我校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共组建社会实践队255支,总计4698名师生深入全国30余个省区市基层一线广泛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新华社、中国青年网、中青校园等国家级媒体发表推文120余篇,在荆楚网、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省级媒体发表推文290余篇。除以团队形式参与社会实践之外,广大华师学子积极围绕庆祝建党百年的主题自主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参与人数4300余人次,在实践中体察社情民意,在锻炼中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发挥学校特色和学科优势,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担当,以青春之歌礼赞建党百年。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