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书香赏年俗 师生近距离体验中国年文化魅力
作者:付方方 吴梦茹 司小平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2-24 16:48:5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付方方 吴梦茹 记者 司小平)12月20日,由图书馆和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年文化系列活动成果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

中国年文化展

汉服年文化拜年礼表演

年俗主题书展

飞帖送福

书香盈岁月,新桃换旧符。活动现场,高挂的巧思翰墨是学子们对桂子山的深情相寄;书法台前,静立握笔的老教师们挥毫泼墨,为桂子山送上真情祝福;经典文学《红楼梦》中的传统文化精彩片段播放,现场师生驻足观看;祝福墙上,上百张“飞贴”传递学子美好愿望;“墨香盈文斋,书展话岁俗”年俗主题书展提供百本书籍,予以书香滋润……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李鸿飞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场参观,并与现场书写楹联的老教师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据介绍,本次中国年文化系列活动包括“中国年文化展”、年俗主题书展、“芸窗共读”讲座、“我为华师写对联”“飞贴送福”、汉服年文化拜年礼表演、“和李白对诗”“书香游园会”猜灯谜等活动,旨在展示传承中国传统年文化、携同书香共迎新春。其中,中国年文化展分别在图书馆主馆一楼大厅和南湖分馆展出,展览时间持续至2022年3月。

赵凌云对本次年文化系列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活动让学生既接受了中国传统年文化的知识洗礼,又能沉浸于“年”主题系列活动中,体验中国年文化的魅力。希望图书馆继续深入挖掘资源,让静态的传统文化资源活起来、动起来,更好地发挥文化育人功能。

(审读人:张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