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第六届女教职工舞蹈大赛举办
巾帼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作者:张紫微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10-24 18:52:21

华大在线讯(记者 张紫微)10月22日,以“庆祝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巾帼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六届女教职工舞蹈大赛在音乐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由30支队伍、600余名教职工共同带来的视听盛宴,也吸引了众多师生观众的到来。

聚光灯骤然亮起,CCNU教工舞蹈团的六名红衣舞以《Helicopter》开场,凭借快节奏的音乐,加上简洁流畅的动作,将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展现得淋漓尽致。《万疆》《芳华》《华夏》……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配合优美大气的形体舞蹈,赞扬了祖国大地的大好河山,诉说着万千儿女的爱国情怀。

移颈、晃头、颤肩……化学学院代表队身穿新疆服饰,踏着《亚丽古娜》的节拍,将每一个动作穿插连贯起来,演绎了别样的民族风情;体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以舞蹈串烧的形式,将多种曲风的现代舞巧妙融合,优美而不失活力;文学院、学报编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代表队以铿锵的舞姿,带观众重温了光辉的革命年代。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伴随着抑扬顿挫的节拍,华师一附中女教职缓缓出现,身着曲裾深衣,脚踩漆红木鼓,举手摇足之间舞出了大汉王朝的磅礴气象。历史文化学院、图书馆、党政机关、校医院等单位分别以古典舞形式,在动静结合中徐徐描绘女性之美,展示了传统文化与时代气息融合的独特魅力。

《舞动新时代》《炫彩舞动,温暖信管》《Last Dance》……一支支舞蹈或婉约柔美,或激情澎湃,或动感活力,展现了教职工群体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难同当,福共享,挺立起了脊梁……”在一片光影变幻之中,华大家园岁月之间艺术团的舞者们手举红色扇子,脚踩小碎步缓缓聚拢在舞台中央,为教职工们的舞蹈演出画上了圆满句号。

活动最后,由评委为参赛队伍颁发奖状。最佳表演奖获奖单位为党政机关、后勤保障部、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体育学院、资产公司、校医院、图书馆、华师一附中、华师附小。最佳创意奖获奖单位为教育学院、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历史文化学院、文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学报编辑部、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与交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学院。最佳风采奖获单位为计算机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出版社、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参赛老师纷纷表示,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一步一步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未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奋楫前行,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践之行中,以敢于创新、勇于传新、守正创新的育人育才行动,真切回应党和人民的殷殷重托。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