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一轮“双一流”暨“争创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召开
作者:华轩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10-23 14:47:08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10月20日,学校召开新一轮“双一流”暨“争创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彭南生、夏立新、彭双阶出席,“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由彭南生主持。

生命科学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心理学院等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拟申报“争创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的思路。与会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围绕学校新一轮“争创一流”学科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上,彭南生介绍了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及“争创一流”学科建设推进情况,强调了新一轮建设要“找准学科方位、明确建设目标、加强资源统筹、强化交叉融合”。夏立新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经费保障和国家资金管理相关要求,强调了学科建设要注重凝练方向、聚焦需求、补齐短板、加强交叉。彭双阶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的相关情况,强调了在公共资源、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统筹。

郝芳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及“争创一流”学科建设要推动全覆盖、突出引领性,加强学科集约集群大平台建设,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着力构建大平台、组建大团队、承接大项目、培育大成果,更好地发挥一流学科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更多学科冲击一流。二是各建设单位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支撑服务,加大资源统筹,形成稳定支持的学科建设长效机制。三是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谋划长远、干在当下,奋力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

(审读人:王坤)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