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周怡进校园 与青年学子“面对面”
作者:洪臻祎 史雅丹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10-28 09:39:48

华大在线讯记者 洪臻祎 见习记者 史雅丹10月26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中国书店年度阅读推广人,湖北省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武汉市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周怡应邀来到倍阅利群书社,与我校“华小诗”宣讲团面对面,分享参会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出色的阅读推广人,周怡带领团队深入高校打造倍阅“一站式”综合文化服务模式,推进“倍阅”高校校园书店建设,弘扬党的先进文化,打造精神高地,被誉为“荆楚擎灯追梦人”,并于2022年6月被推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周怡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党代表履职经历。在二十大报告征求意见期间,她提出将“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写进报告,得到回应和采用。“文化建设一直在党的各项工作中占据重要地位,”周怡说,“我觉得全民阅读应该是最直接、最有效地推动文化建设的一种方式,于是我积极建议将其写入报告。”当周怡翻开二十大报告时看见这句话,至今都让她激动不已。

周怡还特意为大家带来了长江传媒出版的《中国湖北》。小小一本书,化身推介湖北的绝佳“窗口”,全景展示近年来湖北经济发展、科技教育、生态环境、文化旅游、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概况。

周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她认为,青年一代是实现未来蓝图的中流砥柱,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二十大精神传播出去,用奋斗的青春奏响现代化强音。周怡建议“华小诗”宣讲团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应关注“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同时还要关注报告中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部署,讲好中国的教育故事,坚定文化自信。

“我们要带头站稳人民立场,深入基层,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岳曈昕是“华小诗”宣讲团的一员,在与周怡的交流中,被她所提及的“祖国的未来在你们青年手上”深深打动。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华小诗”宣讲团成员王虹霄表示,能够“零距离”接触党代表机会珍贵,要努力朝他们学习。面对接下来“华小诗学二十大”的宣传任务,将从小切口着手,通过青年学生的视野、情怀和语言,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华师青年的青春故事。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

(审读人:钟文锐)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