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建院20周年庆典暨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举行
作者:冯祝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2-10-07 14:44:1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冯祝)10月5日,化学学院建院20周年庆典暨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科学会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200余名化学学院校友线上线下相聚,共同庆祝母院建院20周年,为学院校友会成立送上祝福。中国科学院院士、陕西师范大学原校长、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房喻,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出席庆典。

赵凌云代表学校对化学学院建院20周年及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全体校友不断增强全体华师人的学术自信、育人自信、文化自信,深入广泛发动校友,赓续百廿历史荣光,担当时代育人使命;希望化学学院牢记华师化院人的责任与担当,积极投入科技强国、教育强国的时代进程中;希望全体华师人携起手来,以助力母校发展为己任,进一步擦亮“爱在华师”的品牌,筹备好学校120周年校庆,把华师“双甲子”的优良传统变成更加美好的现实。

化学学院首任院长杨光富回顾学院20年的发展历程。经过20年的发展,化学学院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一流学科平台,加强产学研协作,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科研实践中,通过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人才。他表示,学院校友会将成为学院事业发展的“智囊团”和“加速器”,凝聚校友携手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副校长任友洲宣读《关于成立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校友会的批复》

校友总会向学院校友会赠送纪念品

大会宣读了来自各地校友会、兄弟院校及校友的贺信,展示了来自82级全体校友赠送的纪念品和学院首任党委书记余光旭老师为建院20周年题写的贺词。大会为捐赠人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喻、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国辅、华师一附中党委书记杨国红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分享了对求学时光的追忆,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对学院和学校的未来发展寄予热切期望,希望校友会能进一步增强校友归属感,成为华师化院人的精神家园。

学院校友会会长肖文精表示,学院校友会将致力于加深校友之间的感情,畅通校友与学院的交流,发挥校友会在学院发展中的推动作用,共同构建校友们的精神家园,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学校校友会典范,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庆典大会后,丹桂论坛校友学术专场、核心素养与化学教育改革论坛随即举行。化学学院退休教师代表、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在校师生代表等参加庆典。

(审读人:邱宝国)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