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一份期待 植出一片未来 学校举行“添绿南湖畔 喜迎双甲子”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华轩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2-03-12 16:01:28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阳春三月,微风骀荡,万物复苏,生机盎然。在双甲子校庆即将到来之际,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时,3月11日,学校在南湖综合楼前举行了“添绿南湖畔 喜迎双甲子”义务植树活动。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等校领导和机关党委、直附属单位干部教师代表一道,携带着铁锹、锄头、水桶等工具,前往南湖校区栽种桂花树。

植树现场,热闹非凡。经过简单的分工后,大家三五一组、配合默契,撸起袖子,挥动着手中的铁锹,有的挖坑,有的扶树,有的培土,有的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在你一锹、我一铲的紧密协作下,在一道道扶树正苗、挥锹培土、踩土压实的工序下,50棵新栽种的桂花树在南湖畔迎风挺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学校历经百廿创业历程,实现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离不开全体师生以及40万校友的辛苦付出。今天,我们种下的既是树苗也是希望。未来,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校所在的桂子山因满山的桂花树而闻名遐迩,金桂、银桂、丹桂、月桂样样俱全。山上的两万多株桂花树,绝大多数有30年以上树龄,其规模和数量在全国高校独一无二。今天的一锹土,种下的既是树苗,也是传承;今天的一桶水,浇灌的既是土壤,也是梦想。”校长郝芳华说。

据悉,为迎接双甲子校庆,2018年,学校启动了以“铸校魂、写校史、树校品、聚校友、建校园、立校制”为核心的“六校”工程。自去年起,学校相继启动或加快推进了新大学生活动中心、新沁园春食堂等基建工程,完成了新南门建设、部分学生宿舍维修、桂元路拓宽、多个食堂改造等项目,全面改善办学条件,美化校园环境,优化育人环境,提升办学品位。今年,学校进一步开展绿色校园建设,为师生员工工作学习生活和迎接海内外校友返校营造更加优美的环境。学校希望以此次植树活动为契机,号召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绿化校园系列活动,共同建设“大美华师”,为迎接双甲子校庆作出新贡献。

参加植树活动的教职工纷纷表示,人勤春来早,耕耘正当时。双甲子校庆在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昂扬的斗志,在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上中流击水、扬帆远航,在新时代续写新的历史荣光、创造追赶超越新的辉煌!

(审读人:卢子洲)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