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0-27 15:24:38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10月2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5次集体学习在九号楼融媒体中心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党中央和湖北省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校纪委委员列席学习。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赵凌云指出,党中央首次聚焦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专门文件,彰显了党中央破解党内监督难题的坚定决心。是我们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创新理论成果。

赵凌云强调,学校各职能部门、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意见》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加强对监督工作的领导,做好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顶层设计;学校纪委要落实专责监督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督促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加强创新,探索行之有效的监督办法,不断完善党内监督体系。

校长郝芳华领学湖北省委关于清廉湖北和清廉学校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郝芳华指出,清廉学校建设是省委教育工委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是清廉湖北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加强清廉学校建设,将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做出教育贡献。

郝芳华强调,学校党委将“清廉华师”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学校正在就《关于推进“清廉华师”建设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各单位要围绕十项重点任务,为“清廉华师”建设献计献策;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努力将华师建设成为湖北清廉校园的标杆,将桂子山打造成为立德树人的“绿水青山”,让清廉之风沐浴师生、清廉之气养育校园。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教育部和高校巡视巡察骨干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陈厚丰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管高校巡视当中发现的“六个不足”作为重中之重,纳入学校第六轮巡察重点内容;要落实好怀进鹏部长提出的“五个加强”的要求,组织好全校第六轮巡察,启动职能部门专项巡察试点工作,加快推进校内巡察,基本实现全覆盖。

赵凌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落实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切实欢迎监督,接受监督,加强相互监督,不断完善党内监督体系;要全面落实湖北省委关于清廉学校建设的重点任务,积极推动“清廉华师”建设;要认真对标教育部党组部署要求,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履行好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

全体参学人员还集体观看了湖北省廉政警示教育片。

(审读人:寇富安)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