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常傲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0-27 11:31:3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常傲)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0月25日,副校长李鸿飞带队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学院的重点实验场所安全进行了检查。学校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校级安全管理员一同参加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抽查了涉及气瓶存储与使用、高温高压设备、危险化学品等实验室。现场检查中,李鸿飞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交流。他强调,老师和同学们在做好正常的教学科研同时,也要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则制度落实落细所在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实验过程中要规范操作,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强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要重视实验室应急防护设施日常维护,保障应急状态下确实发挥作用;要严格落实危化品的“五双”管理,规范张贴警示标志。

在物理学院纳米楼实验室进行检查

在生科院实验室进行检查

在化学楼实验室进行检查

10月26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检查了城环学院、美术学院部分高风险实验室,向学院领导、实验室师生传达了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要求,强调要强化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确保实验室安全。

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对各位检查人员指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梳理,向相关学院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学院对及时整改的问题进行复查,对没能及时整改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不整改到位不销账,严格落实隐患闭环管理。

(审读人:梅伏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