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监督 学校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作者:李连杰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0-27 17:00:5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李连杰根据学校党委研究部署,10月26日,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凌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13个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第六轮接受常规巡察的5个二级学院(单位)分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校长),2个接受专项巡察试点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厚丰主持。

陈厚丰宣读了《关于组建第六轮校内巡察组的通知》,宣布了第六轮校内巡察组建4个巡察组,分别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校医院、华师一附中五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离退休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专项巡察试点。

第六轮巡察组组长马新华代表巡察组就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圆满完成第六轮巡察工作作了发言。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贺占魁分别代表第六轮接受常规巡察的单位、首次接受专项巡察试点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赵凌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第一,要认清当前巡视巡察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和任务,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当前巡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一是习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专门指出了教育领域巡视发现的问题,指出了教育部和中管高校在六个方面存在不足,这也是我校巡察当前面临的主要形势和任务。二是学校一流学科进入新一轮建设阶段,体现在更加注重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更加注重立德树人,更加注重党的建设与学科建设有机融合融通。三是党中央赋予高校人才培养新的历史使命。四是巡视巡察工作正在升格和扩容。因此,巡察工作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增强责任感。第二,要充分吸收前五轮巡察工作经验,增强第六轮巡察工作的实效性。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二要准确把握巡察内容,要把“六个不足”和“四个落实”作为巡察的重要内容。三要突出巡察重点,结合院(系)和职能部门的不同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巡察。四要提升巡察质量。继续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效贯通,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强化成果运用,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

陈厚丰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赵凌云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工作针对性强、要求十分明确,希望与会同志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神聚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巡察工作绝不能走过场。二要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做到政治体检到位。三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做到政治纠偏到位。

(审读人:王旺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