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四次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涂敏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0-26 16:59:5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涂敏)10月22日,学校第四次监督工作联席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主持,学校办、纪委办、巡察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事部、财务处、审计处、保卫处、校工会等11个监督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监督工作联席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就今年监督工作中发现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相关典型问题及具体事例等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陈厚丰指出,召开监督工作联席会既是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拓宽监督途径,汇聚监督合力的有效机制。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了职能监督和专责监督的优势,使学校监督工作得到加强,取得了初步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陈厚丰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条要求。一是要强化监督职能,突出监督重点。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监督责任,紧贴部门职能,抓好主要风险点的监督工作。二是要强化分工协作,形成监督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监督工作联席会作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加强信息共享,及时分析研判,认真做好职责范围内相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及教职工的教育提醒工作,将监督工作融入日常,将可能发生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健全完善机制,做好留档备查工作。要健全监督材料移送制度,形成联合监督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建立监督情况档案,做好本部门职能监督工作记录。巡察办要及时移送巡察监督情况材料,加强巡察整改督办和效果评估。纪委办要将每年度监督工作联席会情况纳入学校政治生态分析报告,使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最大限度发挥作用。

(审读人:寇富安)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