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青年学者入选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作者:徐秀荣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10-26 09:04:5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徐秀荣)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六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我校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胡琼和生命科学学院李军两位青年学者入选。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于2015年10月启动,主要面向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进行连续3年稳定的资助培养,每年15万元,旨在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遴选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与评价指标体系,打造国家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

胡琼为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专任教师,主要从事土地变化研究,采用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空间数据分析与融合等多种信息技术手段,探讨土地覆盖分类方法、农业土地系统变化以及气候变化对粮食生产系统影响等,创新和发展了农业土地覆盖分类制图方法和土地利用变化分析体系;近年来在包括国际学术期刊《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在内的各类刊物上发表论文30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项目。

李军为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者,与生命科学学院吴华教授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郑高峰教授合作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利用第三代全基因组测序技术,李军及其所在团队首次成功破译了我国特有物种雷山髭蟾(Leptobrachium leishanense)的基因组,同时结合比较转录组分析揭示了该物种性二态表型形成相关的基因家族及分子调控网络,从而深度解析了该物种性二态形成的分子机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其研究工作先后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项目的支持。

(审读人:吴成峡)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