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 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李雅婷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21-08-31 17:46:42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李雅婷)8月27日至29日,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南湖综合楼举行,来自22个学院的25位青年教师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谢志鹏、文学院石超和外国语学院皮宾燕三位老师获得一等奖。至此,历时5个月的竞赛圆满结束。

本届教学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竞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各学院党政工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青年教师参赛率达96%以上,覆盖面广、热情度高,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提质”竞赛目的。为进一步提高教学竞赛质量,校工会陆续开展了青年教师成长工程之获奖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教学能力提升座谈会等活动,切实帮助青年教师弥补育人经验、教学艺术和教学技巧等方面的不足,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师谢志鹏

文学院教师石超

外国语学院教师皮宾燕

决赛期间,各参赛教师根据学科专业特点,既结合案例分析又运用教具互动教学,用精彩生动的语言,旁征博引,循循善诱。他们以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浓厚热烈的课堂氛围、由浅入深的教学风格,获得了评委的肯定与赞许。整个决赛依托信息化手段,专家评分实时上传,现场全程录像,保证了比赛公平公正公开。

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彭双阶先后莅临决赛现场,观看了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与专家评委探讨青年教师的培养与发展,慰问竞赛组织工作人员,对竞赛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校领导表示,教学是高校教师的核心工作,育才是每位教师的第一天职。当代高校教师需要有终身学习的意识和习惯,要花时间、下功夫进行教学训练和业务学习,不断以新的知识充实自己,课堂不仅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

百年树人,教育为本。教学竞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旨在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审读人:周东明)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