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湖北省决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作者:师凡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9-01 09:26:5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师凡日前,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湖北省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选送的4部作品全部获奖。其中,《小萝卜头》获得教师组一等奖(第一名),《荆楚风流》获得留学生组一等奖(第一名),《书写》《英雄》两个作品分获大学生组一、二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4部获奖作品已由省语委、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5月上旬,教师教育学院牵头,校语委组织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城市环境与科学学院等学院师生,开展诵、读、写选拔竞赛活动,4位留学生、12位大学生以及1位教师入选。7月初,经过2个月的扎实训练、视频设计与拍摄剪辑等,4部诵读视频作品及5幅书写作品提交参加湖北省和全国决赛。

《小萝卜头》获得教师组一等奖

《荆楚风流》获得留学生组一等奖

《书写》获得大学生组一等奖

《英雄》获得大学生组二等奖

另悉,在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我校研究生杨淼瑜、屈妍玥,本科生周雨婷、李梦杰、乔丽瑜等5位同学,顺利通过语言文字知识及书法常识测试的初赛,以及作品评审的复赛,获得全国决赛资格。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通过竞赛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提高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动力。

(审读人:何静)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