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结业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8-31 15:28:23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8月30日下午,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领导、老校领导、校长助理、中层正职、教代会执委代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参会,中层副职、教职工和学生代表通过企业微信观看视频直播。结业式由校长郝芳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作读书班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读书班具有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和实效突出三个特点。全体参学党员干部通过聆听专题辅导报告、分层分类学习、积极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式学出了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真挚的为民情怀,达到了锤炼党性、提升修养、共同提高的预期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赵凌云总结回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情况,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

赵凌云强调,要做到“四个持续”:一是持续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增强理论自觉。要持续跟进学、带头示范学、融会贯通学。二是持续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增强政治自觉。要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胸怀立德树人这一“国之大者”,真正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持续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增强思想自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四是持续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增强行动自觉。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

赵凌云要求,要抓住“四个重点”:一是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按照清单抓紧推进落实,为广大师生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二是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思想理论武装,讲好华师故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文化文明建设。三是要强化安全底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教育安全意识,压实意识形态责任,筑牢校园安全底线,做好疫情防控,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安全稳定保障,为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四是要注重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应用,要以饱满的姿态和激情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地,抓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新成效,确保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