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融合教育二个本科专业
作者:郑伦楚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3-03 14:14:0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郑伦楚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融合教育二个本科专业获批。

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为新增备案本科专业,该专业将依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良师资和治学经验,致力于培养政治坚定、品德高尚、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人才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应用人才。毕业生适合在党政军群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学校党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党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宣传、教学科研等工作,也能够为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博士学位点输送优质生源。

融合教育本科专业属于列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的新专业,是目前全国通过审批设置的该类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新专业。该专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致力于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高尚的道德品质、扎实的融合教育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能够在普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资源中心(教室)、融合教育中心等各级各类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巡回指导、管理与研究等工作、为实现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的专门人才。

二个新本科专业申报成功,进一步彰显了我校的学科优势、专业建设成果。近年来,为优化学科专业布局,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学校加大专业建设力度,积极开展专业动态调整工作,推进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积极向一流专业迈进,凝练办学方向,凸显办学特色。

(审读人:胡中波)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