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增20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郑伦楚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3-03 14:32:3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郑伦楚)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及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法学等20个本科专业获批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截至2021年3月,我校共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

根据2020年申报要求,中央部属高校2020年度报送的专业点数不超过本校本科专业布点数的25%。我校2020年向教育部和湖北省推荐申报20个专业,最终全部获批。

“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按照教育部整体部署,从2019至2021年,分为中央和地方“两个赛道”,共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为完善我校专业结构调整布局、切实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教育部启动“双万计划”年以来,学校对本科专业实行了全面摸底,出台《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关于本科专业建设的参考指导意见(试行)》,明确了我校未来专业建设的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要求及建设内容,指导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