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指导促提升 安全有序迎开学
作者:郝日虹编辑:毛军刚
发布日期 2021-03-01 21:09:04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又是一年开学季。经过一个寒假的休整,学子们于近日陆续返校,桂子山上一派生机。为确保2021年春季开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3月1日,校长郝芳华、副校长任友洲、副校长彭双阶、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一行前往保卫处、学生宿舍、学校南门、南湖学生食堂等地,检查指导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在保卫处校园110监控指挥中心,郝芳华认真询问了寒假期间学校安全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门禁系统的管理及运行规范,并就做好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她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保卫处要与各单位积极联动,对办公、教学、实验、宿舍等公共场所开展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安全底线。

“同学们,新年好!”“校长好。”“校长新年好!”郝芳华一行来到西区学生宿舍2栋看望返校学生,在121室,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三位女生与郝校长互道新年祝福。“你们什么时候回来的?路上还顺利吗?”郝校长亲切询问了大家的返校时间和寒假生活,嘱咐大家尽快调整好作息,以饱满的精神和良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

“新修建的南门将是华师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不少校友们都表示很期待。”在南门建设施工现场,郝芳华强调,要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同时要做好工人生活保障,确保工期如期推进。

郝芳华一行还来到南湖食堂,实地察看食品安全情况。郝芳华逐一查看了每个供餐窗口的菜品,强调要加强食堂管理,坚持把好食品安全关,并建议在学生返校期间,食堂可以适当延长供餐时间,更加方便返校学生就餐。

检查指导开学准备工作期间,学校领导了解到,桂子山校区和南湖校区的通行道路因市政施工和连日阴雨导致路面积水,致使学生们往返两个校区非常不便。为了确保开课第一天师生能够在两个校区之间安全顺利往返,学校领导现场办公,及时协调基建处和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进行施工作业,对路面积水进行了疏通和排除,方便师生通行。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党委研工部、后勤保障部、基建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负责人陪同检查。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