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和纪委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吴慧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1-02-07 10:07:5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吴慧)近日,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和纪委全委会,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湖北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党委常委会由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主持,纪委全委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主持。

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以及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书记王立山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讨论了对相关人员的处理意见。校党委常委、纪委委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不仅是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也是新时代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纪委全委会上,陈厚丰还传达了全国纪检监察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以及中纪委监督工作培训班精神;全体纪委委员学习了《湖北省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办法》。陈厚丰对学校新一届纪委委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带头学习,做好宣传,协助学校党委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委和党支部书记履行主体责任的意识;二是加强纪检工作督导,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各级纪检委员履行好监督责任;三是守纪律、讲规矩,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及保密规定,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高专业化水平;四是围绕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深入思考今后五年纪委工作任务的落实,努力为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保驾护航。

赵凌云强调,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是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体落实到分管工作和具体职责中;二是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使监督融入学校“十四五”规划之中,确保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是要协同发力,促进各种监督协调贯通,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