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郝芳华率队赴云南、贵州推进脱贫攻坚及校地合作
作者:毛军刚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7-28 10:11:47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军刚)收官之年不松懈,慎终如始战正酣。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升我校与云南省、贵州省有关地区和高校的合作水平,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七人,于7月12日至18日赴云、贵两省开展考察调研。

郝芳华一行首先来到云南大理,与大理州州委书记陈坚、大理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罗永斌、大理州副州长李平、大理大学党委书记段林、校长王华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回溯了华师与大理、大理大学的历史渊源,并就共建乡愁研究院达成初步共识。郝芳华一行还考察了华中大学西迁纪念馆、大理大学古城校区。

郝芳华指出,大理之行是一次扶贫和帮扶之行,更是一次感恩和感激之行。华师人不会忘记,大理人民在抗战时期对华中大学给予的帮助、支持和接纳,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大理大学给予的无私帮助和大爱。华师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大理州、大理大学相关帮扶和支援,传承、发扬好传统友谊。

13日,郝芳华一行继续前往我校与教育部定点联系滇西片区县——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县。郝芳华始终心系牟定吃水困难群众,发挥个人在水文水资源领域的专业技术优势和专家资源,主动联系云南电力设计院支援建设牟定饮用水项目工程。郝芳华一行率先走访调研了我校援建的江坡镇人畜安全饮水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实施、技术支持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随后来到乐利冲村小学以及华中师大牟定附中,看望并鼓励慰问我校挂职干部和支教学生,并与楚雄州副州长杨虹、牟定县县委书记李绍文、县长赖有常进行了座谈。

郝芳华对楚雄州委州政府、牟定县委县政府对我校开展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华师将坚定不移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持续支持并加大对牟定县、楚雄州的帮扶力度,通过深度参与牟定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推进涉农专业精准帮扶、加大对华师牟定附中的支持力度等举措,进一步凸显教育帮扶的华师特色,为牟定县从脱贫攻坚转向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帮扶和智力支持。

15日,郝芳华一行赴云南昆明考察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电力设计院,并专程看望在滇校友,与部分科研院所、一线教师、企事业单位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

16日,郝芳华一行前往贵州遵义,与遵义市委书记魏树旺、遵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杜富川、副市长李莲娜、遵义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波、院长刘肇军等举行座谈。遵义市、遵义师范学院与我校三方就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达成共识。郝芳华代表学校向疫情防控期间遵义师范学院的爱心捐赠表示诚挚感谢。郝芳华一行还考察了遵义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遵义京师研究院、遵义师范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文化资源研究中心。

17日,郝芳华一行来到贵州贵阳,与贵州师范大学校长肖远平等进行交流,对疫情防控期间贵州师范大学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18日,郝芳华一行继续前往同城的贵州师范学院,与该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等举行座谈。郝芳华指出,疫情防控期间贵州师范学院全力支援我校共抗疫情,这份执手同袍的情义让华师全体师生都感受到了温暖。希望两校珍惜彼此间的情谊和缘分,进一步总结经验,明确重点,携手务实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郝芳华一行还考察了贵州师范学院校史馆、印山书院、文化长廊和创新创业学院。

据悉,今年以来,我校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四个不脱”,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精神,在奋力答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卷”的基础上,总结形成教育扶贫的华师特色和华师方案。近年来,我校与云南、贵州有关地区以及大理大学、云南师范大学、遵义师范学院、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学院等高校一直保持紧密合作,此次考察调研旨在进一步深化各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助推我校校地、校校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