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协、省社科联来我校专题调研
作者:毛军刚 黄心怡编辑:刘志强
发布日期 2020-07-23 10:28:45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军刚 黄心怡)7月21日,湖北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省社科联就“疫情‘大考’下的中国制度优势——以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例”界别协商活动在我校展开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黄立国,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林习珍,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由省政协副秘书长罗昌兰主持。

调研座谈会现场

赵凌云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马旭明副主席一行表示欢迎,并结合主题介绍了我校抗击疫情的三个制度优势:一是党的领导的优势,第一时间成立书记、校长任指挥长的指挥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资源动员的优势,快速动员各级党组织、社区、校友,建立桂子山抗疫体系,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三是学科学术的优势,组织专家学者成立“疫情、治理与现代化”专项组,建设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发起系列疫后高端论坛,为抗击疫情贡献华师智慧。

马旭明表示,湖北人民在新冠疫情中付出了巨大牺牲,为防治疫情作出了巨大贡献,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制度优势。中国抗击新冠疫情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勇气、政治智慧和政治担当;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守望相助的强大的凝聚力;体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华中师范大学有着光辉的发展历史,培养了诸多人文社科界学者名家,希望以后加强与省政协、省社科联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人文社科优势,为湖北地方发展献计献策,从不同角度阐述好中国制度优势,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敬煊教授、万美容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俞思念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喻发胜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袁方成教授,计算机学院蒋兴鹏教授围绕主题依次发言。

(审读人:刘宏达)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