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赴西藏山南市开展教育援藏考察
作者:张扬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7-29 10:31:37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张扬)7月21日至26日,副校长夏立新及学校办、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5人,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开展教育援藏考察。

东辉中学现场考察

教育学院郭元祥教授在东辉中学专场讲座

考察期间,夏立新一行先后赴山南市东辉中学、琼结县中学进行了现场调研交流,看望慰问了体育学院毕业生、“全国模范教师”、“湖北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山南市东辉中学高级教师马丹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毕业生、琼结县中学数学教师丹增。在东辉中学,教育学院郭元祥教授应邀向山南市各中学骨干教师作了题为《深度教学:理念与策略》的专题报告,得到高度赞誉。

7月24日,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亲切会见考察组一行。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湖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李修武,山南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山南市副市长王霞参加会见。

许成仓会见考察组一行

许成仓向调研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长期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特别是在援藏省市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下,山南教育教学条件显著改善,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教育工作走在了全区前列。希望在“十四五”援藏期间,湖北省进一步发挥教育资源大省优势,在山南专业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上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华中师范大学在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和理科教学上给予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通过开展教材教法培训、内地跟班学习、挂职锻炼等多种形式,帮助提升山南教师队伍专业素质和能力建设。

考察组一行与山南市教育系统座谈

当日下午,考察组一行与山南市教育系统进行了专题交流座谈。李修武、王霞以及山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董安学,山南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赤列边巴,副局长潘锃东,东辉中学、乃东区中学、琼结县中学负责人参会。

会议研讨交流了华中师范大学“一对一在线助学计划”“深度教学课堂提升行动计划”“教师队伍现代化建设行动计划”“校长领导力与学校治理促进计划”“区域教育现代化促进计划”“党建校外基地建设计划”等六大援藏行动计划。与会双方相关人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李修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我校给予山南教育事业关心支持和援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山南市将以华中师范大学援藏行动计划为切入点,分层次签订协议,进一步推进教育援藏工作细化实化做出实效,与华中师范大学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实现交往交流交融,实现新时代教育援藏工作的新发展。他强调,下一步市教育局与华师要共建共享共发展,共同推动学科建设,共同打造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共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夏立新在讲话中指出,在脱贫攻坚即将取得决定性胜利和教育援藏的关键时刻,我校教育学院与西藏山南市东辉中学开展教育援藏合作,体现了学院高度的政治站位、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通过实地考察走访,感受到了山南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感受到了山南干部职工特别是教师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学校将以此次实地调研考察洽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以实际行动为山南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审读人:薛平军)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