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校领导赴马院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周义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6-09 21:00:13

华大在线讯(记者 周义)6月9日,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赴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办公,开展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专题调研,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就《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和《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任务清单》两个征求意见稿制定的背景、依据、思路和主要内容等做了说明。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推进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过程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对《方案》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并就推进《清单》进行了答复反馈。

查道林指出,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不折不扣完成建设任务: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大思政”和“双一流”建设,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聚焦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目标,明确具体举措,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梳理建设中存在的各项问题,明确工作进度,确保工作到位。

赵凌云在总结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看待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一是要对接国家战略,认真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战略任务,及时修改完善《方案》并上报;二是要对标国家要求,将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更好融入“五育”体系,依托学校丰富的学科资源打造华师品牌,突出华师特色;三是要扎实推进建设,各职能部门要根据《方案》和《清单》安排,有效解决相关问题,为建好建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审读人:叶雷)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