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作者:覃事太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6-09 21:05:30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覃事太)6月9日,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批示精神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湖北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人才培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就业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由副校长彭双阶主持。

郝芳华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普通高校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以及教育部、人社部领导的讲话和湖北省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并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学校目前未就业毕业生的基本状况,查摆了就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郝芳华提出了“认清形势、增强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国家就业优惠政策、落细就业举措”“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和“实施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等四点要求。

赵凌云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意义重大。各人才培养单位和就业工作职能部门要站在政治的高度担当责任,切实做到“稳就业”和“保就业”;要以暖心的温度帮助就业,党政负责人要冲在就业工作第一线,对未就业毕业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未就业毕业生实施分类包干、责任到人,做到“一生一卡”“一生一策”,拉一把,扶一程;要以超常规力度推进就业工作,出实招、硬招,摸清情况,掌握进度,建立起全员参与和关心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合力和就业考核工作机制。

为了贯彻好上级会议精神、落实好赵书记和郝校长对学校就业工作提出的意见,彭双阶还对相关部门和培养单位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招就处要协同各培养单位持续做好就业信息的搜集发布、线上招聘会举办、就业咨询指导、派遣离校服务等各项工作;二是各培养单位要细化“一生一策”方案,发动广大教职工、特别是研究生导师和校友帮扶学生就业,毕业生离校后帮扶也不能断线;三是对于贫困家庭未就业毕业生,培养单位班子成员要包干负责兜底保障;四是各培养单位近期要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研究提出推进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具体方案。

(审读人:王茂胜)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