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关注全国“两会”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5-22 22:45:43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5月21日和5月22日,2020年全国“两会”在京开幕。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发布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实时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相关报道,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我校师生关注“两会”召开,热议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倍感骄傲,对我国过去一年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对我国经济社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耀灿表示,听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颇受教益,最突出的感受就是报告通篇贯穿和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14亿人口大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战略胜利,与美国等形成鲜明对比;控疫情进入常态化后,中央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既全面又突出重点,“六稳”与“六保”的提出和相应的促复工复产政策措施,都充分说明党中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导思想和决策与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

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郑刚认为,中国共产党以强大的领导力量、社会动员力量、形势判断力量、科学决策力量和制度保障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根本政治保证。

作为师范院校,我校师生高度关注“两会”教育议题。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辅导员赵云龙表示,在此次政府报告中我们听到了国家对我国教育未来的期许,也看到了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规划和伟大蓝图,广大青年学子要把握好教育政策,抓紧教育机会勇于奋斗、不负韶华。作为一名毕业班辅导员,语言所讲师朱芸深感责任重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高度关注今年高校的毕业生就业问题。我们要尽可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和更广的就业渠道,做好求职辅导和就业服务工作,帮助有求职困难的学生平稳、顺利地渡过难关,做好最后一公里的帮扶工作。”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广大师生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培训中心(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职员祁动兵认为,“两会”的顺利召开必将回应民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同时也为世界提供抗疫与发展的“中国答案”,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凝聚气势磅礴的中国力量,发扬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增强一往无前的中国信心。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政治学研究所研究生张朋朋表示,今年的“两会”虽然是迟来的大会,但汇聚我国亿万人民的智慧与共识,“两会”也将传递给我国亿万人民更加强大的信心与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定能够抵达光辉的彼岸。

我校师生纷纷表示,要继续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奋斗。化学学院教授陆良秋表示,今年两会上再次强调“中国制造”与“互联网+”的融合,为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带来新动能。作为高校青年教师,必须要努力培养具有正确价值观和人生观的专业人才,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中国近代史专业博士齐远飞认为,“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关键时刻的严峻挑战呼唤每一位中国人的勇气与担当。作为一名研究生,应主动将个人所学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让青春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