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五四精神 强使命担当 恽代英青年讲师团线上宣讲青春战“疫”故事
作者:谢定一 舒佳欣 卢俊霖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4-30 19:47:01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谢定一 舒佳欣 卢俊霖4月30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校在“哔哩哔哩”平台实时直播恽代英青年讲师团·青春战“疫”故事主题宣讲暨五四表彰活动。本次活动以“五四精神代代传,‘疫’起爱国共成长”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在共抗疫情中立爱国之志,树远大理想,强使命担当。活动由副校长彭双阶主持。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来到直播间,与青年朋友们云端连线,殷切寄语,共话成长。他向全校的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深切寄语华师学子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培育勤学善思的求知精神,保持创新有为的奋斗姿态。他号召青年学子“把这次疫情作为课堂,在压力下经受锻炼,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学好每一门课程、完成每一项任务中闯出个人成功与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回顾了我校共青团过去一年的工作后,四位恽代英青年讲师团代表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战“疫”故事:体育学院“90后”本科生程世雄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隔离点志愿者工作;教育学院“90后”研究生牛素华是“你我同是守护者”线上爱心助学辅导最早一批志愿者,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守护着他们的小家;心理学院“80后”青年教师任志洪带领他的团队,在疫情期间始终坚守“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外国语学院“80后”青年校友刘洁推出全网首支英文战疫演讲《我们都是战士》,为中国加油发声。作为华师青年的典型代表,他们展现了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直播间许多“00后”青年学子深受感染,在弹幕上许下“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青春誓言。

“青春万岁,强国有我!”看到同学们立下的青春誓言,彭双阶希望所有青年团员继续讲述和学习青春战“疫”故事,弘扬五四精神,充分展现华师青年的理想、本领与担当,将爱国付诸于行。

本次活动还对2019年度我校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审读人:胡余映)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