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度不减 标准不降 学校开展“五一”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大检查
作者:华轩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4-30 22:08:2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华轩)“五一”假期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湖北省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4月30日上午,副校长任友洲带领学校办公室、后勤保障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基建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专项大检查。

检查组对校园(社区)对教育部“五个一律”(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监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和湖北省无疫情社区管理规定的执行情况,以及”五一”期间校园安全工作要点,深入食堂、学生宿舍、东南门门禁出口、校园边界地段、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和部位,查看了食堂食品安全、学生宿舍消防、设备运行、校园防疫设施、建筑工地安全等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边查边议,较真碰硬,切实把校园疫情防控和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

任友洲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学校无疫情社区建设不断巩固。目前,学校正处于复工复岗的关键时期,下一步各单位一定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做到防控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标准不降。要切实落实责任,岗位到人;要细致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安全保卫部门要切实强化应急,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五一”假期。

(审读人:王雨露)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