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检巡察工作研讨会 部署落实全年工作
作者:吴慧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20-03-19 18:23:09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吴慧)3月19日上午,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通过线上音频会议形式,召开了纪检巡察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出席并讲话,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主持。

会上,纪委办负责人领学了中办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汇报了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巡察办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工作要点中有关纪检、巡察工作的任务分解方案。

赵凌云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优化学校政治生态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对抓好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的决策部署,真正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二是要从学校党委工作的大局出发,为构建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努力和贡献;三是要把握纪检巡察工作特殊性、针对性和创新性三个新特点开展工作。要充分认识纪委办、巡察办在学校机构中具有的特殊性,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要结合高校特点、华师特点开展工作,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和教职员工加强警示教育;要针对机关作风建设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在纪检体制改革以及巡察方式等方面进行创新。学校党委也将担当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大力支持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重点支持在改革、办案、教育以及责任落实等方面的工作。

陈厚丰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时指出,一是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并认真落实;二是切实抓好学校工作要点的二次分解并形成方案,建立以工作要点为主要导向的年度考核制度;三是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协助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净化和优化学校政治生态,为学校建设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求实创新的校园氛围。

(审读人:林更茂)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