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进一步推进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工作
作者:马珺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1-13 09:24:34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马珺)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工作,11月7日,我校专家赴应城市杨河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宣讲活动。湖北省委讲师团一级调研员胡秋春、四级调研员姚官华,应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成双,我校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出版社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杨河镇全体机关干部、镇各单位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等120余人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胡秋春代表省委讲师团发表讲话。他说,为使“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更好服务基层党员、群众,华中师范大学要发挥主导作用,让高校师生深入基层开展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活动,面对面地为人民群众进行理论宣讲。杨河镇要同华中师范大学做好服务对接工作,要充分提供条件,扎实开展示范点建设。最终将示范点建设成为理论热点的宣讲点、社情民意的观测点、专家教授的实践点、为民办事服务点、基层文化建设点。

我校社科处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应城市委宣传部、杨河镇党委的沟通,认真做好供需对接、细化工作方案、加大条件保障,重点推进“理论”下乡、“点子”下乡、“服务”下乡、“实践”下乡、“文化”下乡,使示范点的各项工作能够有效助力杨河镇的经济社会发展,能够有效提高杨河镇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也要通过努力,使示范点建设既有特色、又有创新,既接地气、又有影响。

张成双希望省委讲师团、华中师范大学今后能够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杨河镇“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的建设,继续向应城市干部群众传播新知识、输送新观念、宣讲新理论,帮助应城对接全省“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助推应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帮助杨河镇打造特色小镇,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也希望杨河镇更加积极主动推动“理论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把内容想细,把专题定精,把服务做好,力争以丰富的内容、特色的活动、明显的效果跻身全省示范点前列。

我校刘从德教授以《坚定制度自信——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会》为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宣讲。

当日,与会人员一行还调研了杨河镇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现场指导该镇短港街道村产业发展。

杨河镇“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于2017年12月1日正式授牌。授牌以来,我校学者与基层群众就创新理论、时事政策、社会热点、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两年来开展宣讲、调研、指导等活动20余场次。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