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周义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1-12 17:10:44

华大在线讯(记者 周义)11月12日,校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第27次集中学习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长、校党委副书记赵凌云主持学习并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上级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要求。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副校长彭南生、夏立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就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也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交流。

赵凌云在讲话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国发展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决定》科学回答了“坚持和完善什么,如何坚持和完善”“建设什么治理体系,怎么建立治理体系”“国家制度和治理是什么关系”等重大问题,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二是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三是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尽快按照学校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方案组织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理论阐释,结合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优势和构建学术话语体系做好新闻宣传。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进一步完善学校制度体系,增强制度执行能力,有效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水平。

学校党委中心组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讨论部署了学校教育扶贫工作。

(审读人:叶雷)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