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在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作者:刘倩 肖微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1-14 14:58:35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刘倩 肖微)11月11日,教育部在浙江大学召开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会,交流研讨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阶段成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3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5个标杆院系党组织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工作经验,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作为5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交流单位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从“政治引领”“强基固本”“深度融合”三个方面,介绍了一年来学院开展“双创”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他提到,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不断增进广大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行动认同,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抓好“质量党建”这根主线,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质量、头雁队伍建设质量和党内组织生活质量,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党建与工作制度创新相融合、与教师队伍建设相融合、与立德树人目标相融合,创新推动党建标杆院系创建提质升级。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在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抓政治建设上深化用力,在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上深化用力,在系统推进示范创建、破旧立新取长补短上深化用力,为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贡献力量。

2018年,学校党委启动党建工作“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对标杆院系和样板党支部进行了重点培育。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化学学院物理化学研究所教师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恽代英班学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建设周期为两年。2019年7月,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学校遴选产生了化学学院党委等5个分党委、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等12个党支部作为校级党建工作标杆分党委和样板党支部建设单位,通过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提升党组织组织力,进一步发挥分党委(党总支)“五个到位”和党支部“七个有力”作用,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审读人:连海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