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赴华文教育暨侨务理论研究座谈会
作者:毛军刚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1-05 16:45:57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军刚)11月4日,我校赴华文教育暨侨务理论研究座谈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昌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出席。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负责人、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赴泰国讲学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统战部主要负责人主持。

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董琳首先介绍了此次出访泰国讲学的相关情况,作为领队,她充分肯定了我校三位教师的表现,认为三位教师“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爱岗敬业,表现突出”。随后,我校一附中教师吴洪涛、附属小学教师张敏、文学院教师陆方喆相继讲述了此次巡讲泰国三地的见闻感想,提出华文教育存在的难题以及未来解决思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华文教育基地和侨务理论研究基地的主要研究成果。历史文化学院、文学院、一附中、附属小学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陈厚丰代表学校党委对陈昌宏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衷心感谢省委统战部对我校的信任,感谢代表学校赴泰国讲学的三位教师及所在单位所付出的努力,感谢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巡讲教师克服苦难,认真讲学,展现了国家良好形象,加强了中泰文化交流,增进了中泰人民之间的友谊。同时感谢省委统战部对我校统战工作的长期支持和帮扶,希望省委统战部一如既往支持我校统战工作,我校统战部也会在省委统战部领导下,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推进对外汉语教学和中外文化交流工作,在扩大学校影响、展现湖北形象、传递中国声音等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陈昌宏充分肯定了我校参加华文教育名师巡讲的三位教师所作出的成绩,对我校华文教育和侨务理论研究工作予以高度认可。他提出三个期待,一是期待华师的华文教育基地办得更好、办出水平、办出特色,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文化自信;二是期待华师的侨务理论研究基地多出成果,要围绕如何动员海内外华人华侨为一带一路建设做贡献等国家战略做深入研究。华文教育基地和侨务理论研究基地作为国家级研究基地,要围绕国家战略和湖北实际,多开展课题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三是期待省社会主义学院和华师围绕人才培训、文化传承创新等领域展开一系列深度合作。

统战部主要负责人最后表态,一定按照陈昌宏副部长要求,积极推进相关工作,落实好“三个期待”重要责任。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