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开班
作者:毛军刚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19-11-04 18:44:57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军刚)11月4日,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的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开班。教育部思政司党建统战处负责人、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负责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培训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

陈厚丰代表我校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致欢迎辞。他表示,基地将严格按照中组部、教育部和湖北省委的工作要求,依托全省乃至全国高校党建教育培训资源,推动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落实落地。受教育部思政司的委托,他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潜心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发挥“双带头人”示范引领的作用;二是深入研讨、广泛交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中心工作等重点难点问题,在统一思想认识、理顺工作机制、创新模式方法等方面分享经验,共同探讨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思路和方法;三是牢记责任、学以致用,用研修成果提升工作成效,努力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动力和发展举措,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介绍了湖北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具体经验:一是坚持政治方向,聚焦“五个思政”的核心要素和关键环节,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落地生根;二是坚持政治领导,加快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强化高校党委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三是强化政治功能,开展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建立健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管理监督等机制,夯实高校基层党组织根基。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一处处长王剑波为本期研修班作首场主题报告,从《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制定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等方面,系统讲解了学习《条例》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贯彻《条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本次研修班共举办2期,每期7天,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研修,学员覆盖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14所部省合建高校、13所其他部委属高校,以及31个省级行政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属的高校。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