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携手”青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致力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美术教育
作者:王余 高细媛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11-06 16:19:4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王余 高细媛)为服务西部,积极支持西部美术教育工作,10月26日,我校美术学院与青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科发展与交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西海重彩艺术研究中心”挂牌仪式暨“王余重彩作品展”在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我校美术学院院长辛艺华教授,青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甘泉教授等出席。

马德明代表青海师范大学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能够倾情牵手西部边远地区青藏高原的师范大学,充分体现了华师的政治站位和战略目光。希望两校美术学院能全面落实合作协议内容,依托“西海重彩艺术研究中心”把合作做实、做深、可持续,在青海民族艺术创作研究方面早结硕果,不断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

辛艺华特别转达了副校长蔡红生对此次两院合作的肯定和支持。她表示,华师美术学院一定会全力以赴地在学科建设、创作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与青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开展合作,也期待以本次合作交流为契机,与青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充分分享民族文化艺术方面的丰厚资源,开展国家西部创作与研究项目,发掘资源优势,实现共同发展。

签署仪式后,两院合作的首个项目、我校美术学院王余教授“回望西海·青海行·王余重彩作品展”随即开幕。作为青海师范大学杰出校友,王余长期深入生活、扎根民族地区,创作出大量反映青海地区少数民族生活的作品。

我校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侯云汉教授、造型艺术系主任王余教授、设计系主任尹继鸣教授、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高细媛副教授,青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都世庭副教授、设计系主任王薇副教授、原美术学院主任郑康乐教授等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