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轮第三批巡察工作培训会召开
作者:杨帆编辑:华轩
发布日期 2019-10-30 10:14:3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杨帆)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28日,校党委第一轮第三批巡察工作培训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助理、纪委副书记林更茂,党委巡察办负责人以及本批三个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巡察办副主任主持。

林更茂同志首先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组建第一轮第三批校内巡察工作组的通知》,随后巡察办王旺胜同志为本次巡察组全体成员做巡察工作培训。王旺胜同志根据中央强化政治监督、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的主要精神及教育部关于推进直属高校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如何开展校内巡察工作,从巡察的具体内容、巡察的方式方法以及巡察反馈、整改落实等方面为全体巡察组成员作了详细介绍,使大家提升了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了解了巡察工作的流程,明确了巡察工作的重点,同时他也向所有巡察组成员严明了巡察工作的纪律和责任。

陈厚丰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做好本次巡察工作要把好“四道关”。一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把好巡察工作政治关。他指出,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党组对直属高校开展巡察工作的任务要求,是学校党委牢牢把握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核心任务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巡察工作是形成发展学校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手段,巡察工作对于推动形成良好的党风、校风和学风,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态,对于办好人民群众满意大学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好巡察工作问题关。他提出,巡察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立德树人,实事求是发现问题。三是增强政治能力,把好巡察工作纪律关。他要求,每名巡察干部必须严守工作纪律,正身律己,认真履职,要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坚决按照党内法规和巡察工作制度办事。四是突显政治监督,把好巡察工作成效关。他强调,巡察落脚点在于推动解决问题,目的是夯实党的基础、促进事业发展。巡察工作不允许走过场,更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重实际,察实情,求实效。

党委巡察办还就近期工作安排作了布置,要求各巡察组成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材料,顺利完成学校党委交付的职责和使命。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