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作者:毛军刚编辑:胡找心
发布日期 2019-10-30 15:11:43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军刚)10月29日,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出席,无党派代表人士、各民主党派主委近50人参会。会议由统战部主要负责人主持。

我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建国作了题为《中国道路何以自信》的辅导报告。他从“中国道路是一条什么样的路”“这条路走得怎么样”“这条路前景光明而开阔”“如何坚信这条道路”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为与会党外代表人士开启了一扇窗户,打开了思路,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巩固了坚定不移紧跟中国共产党奋力前进的决心。与会代表还共同观看了革命传统教育专题片《为了我的祖国》。

学习交流中,无党派代表人士段钊、吴小平、郑文升、张岩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何静、王峰云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让马克思主义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是面对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出现的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时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强大思想武器。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陈厚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之际,中央统战部和湖北省委统战部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他对参会代表提出三点期望:学懂弄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保持初心,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学思做实,在学校各项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