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周军平带队来访
作者:翟煜林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19-07-25 15:30:5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翟煜林7月23日,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周军平带队来访我校,就洋浦经开区与我校教育领域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校长、校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副校长蔡红生,原校党委书记马敏以及学校办、合作办培训中心、一附中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蔡红生致欢迎辞,对洋浦经开区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说,作为部属综合性师范大学和“双一流”建设高校,教师教育一直是华师的优势和特色,华师有责任也有能力推动地方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希望双方能够在新的形势下探讨新的合作模式,把合作落到实处。

马敏介绍了我校与洋浦经开区的合作历程,他表示,洋浦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在洋浦经开区成立初期,华师就与洋浦经开区开展密切合作,为海南培养了一大批人才,希望今后双方能利用各自优势开展务实合作。

周书平对我校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洋浦区近几年发展状况。他表示,为了提高洋浦区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增强洋浦区招商引资优势,洋浦区期待与华师全面对接,再续前缘,利用华师优势资源,通过教育领域合作促进洋浦高质量发展。

赵凌云表示,一流大学必须扎根中国大地,我校与洋浦合作由来已久,愿意与洋浦全面对接,通过搭建平台,“大举融入、高标准融入、特色融入、深度融入”到洋浦,融入到海南,实现与洋浦全面、特色、高标准、深入的合作。

洋浦经济开发区是国务院1992年批准设立的享受保税区政策的国家级开发区,地处泛北部湾中心区域,北与广西隔海相望,西与越南一衣带水,毗邻东盟自由贸易区,与周边20多个港口距离200海里左右,是北部湾距离国际主航线最近的深水良港,也是我国距离南海石油天然气资源和中东石油最近的石油化工及油气储备基地,为中东、非洲油气进入中国的第一个节点。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