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两个计划”毕业生毕业仪式举行 师生难舍桂子情深
作者:刘世华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19-05-31 23:54:30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刘世华)5月31日,2019届“博雅计划”“未来教育家培养计划”的毕业生们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迎来了自己的毕业仪式。

本科生院负责人在仪式上介绍了“博雅计划”及“未来教育家培养计划”学生的获奖情况、毕业去向和科研成果。在59位“博雅计划”毕业生中,53位学生继续深造,保研的学生中半数以上升入国内著名高校,出国的学生则被美国、日本、英国、法国等国知名高校录取。在学术科研方面,“博雅计划”学生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共计13篇,发表于省级学术刊物的论文共计45篇。2019届“未来教育家培养计划”学生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共计5篇,发表于省级学术刊物的论文共计9篇,累计获得国家级荣誉及奖项59项,省级荣誉及奖项24项,校级荣誉及奖项151项。

指导老师代表、生命科学学院万翠红教授向毕业生提出建议,希望毕业生能够接纳新的生活、新的事物,奋斗不止,推动社会进步,为国家、民族和整个社会贡献力量。“未来教育家”们要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博雅生”们则要做践行“博爱、博学、博雅”“三博”校园文化之人

指导老师代表、音乐学院詹艺虹教授则叮嘱学生在生活中要保持温暖的心态,在“润物细无声”中滋润他人。希望同学们有执着的追求和坚定的信念,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不放弃、不妥协,勇敢地追求心中的理想,用自己的双肩担起自己的人生,用自己的双手实现自己的梦想。

“博雅计划”毕业生代表生命科学学院杨霖、音乐学院丁同,“未来教育家培养计划”毕业生代表文学院秦天等同学依次发言,从毕业生的角度介绍了“两个计划”为他们提供的帮助,并汇报了自己在大学期间获得的成绩。

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表彰“两个计划”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毕业生的决定》,相关负责人为毕业生们颁发“两个计划”毕业生证书和优秀毕业生获奖证书。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