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国庆节前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
作者:罗舰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21-09-30 15:48:38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罗舰)国庆节前夕,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带队开展国庆节前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就国庆假期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学校办、纪委办、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保障部、基建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9月29日上午,赵凌云一行先后到施工工地、保卫处110指挥中心、实验室、东区学生宿舍、食堂,全面检查施工安全、治安防控、用水用电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情况,详细询问国庆假期安全管理工作安排,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9月30日上午,赵凌云一行先后到北大门、校医院、西区学生宿舍、社区居委会、外国语学院,就假期校园门禁管理、师生应急就诊、校内居家隔离点管理、社区居民疫情防控、学生假期管理等情况深入基层进行检查。

赵凌云要求,全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切实扛起责任,准确把握当前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要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的落实,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赵凌云强调,要加强国庆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校学生的管理工作和后勤保障服务,推出多种文体活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要强调师生离汉请假手续,告知师生离校返校疫情防控要求;要加强假期值班值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广大师生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国庆假期。

此前,学校按照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和“国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保障部、基建处、保卫处分别组织了专项安全排查。(审读人:刘宏达 罗高峰)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