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芳华率队赴京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
作者:汪滨编辑:华轩
发布日期 2021-10-10 17:53:36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汪滨)10月8日,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彭双阶、台湾与东亚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志怀及中心成员代表赴京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以下简称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及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双方就合作开展对台研究、支持举办第四届“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未来多方位合作等进行交流,为深化我校对台研究进一步发展,推动民主党派与学校的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郑建邦指出,华中师范大学积极发挥高校智库作用,特别是组建台湾与东亚研究中心以来,努力打造涉台研究和对台学术交流平台,不断凸显自身研究特色,逐步成为涉台研究的学术重镇。希望民革中央今后与华中师范大学保持密切联系,在深化对台研究、资政建言等方面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为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贡献智慧和力量。

郝芳华对民革中央长期以来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涉台研究表示感谢。华中师范大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在历史、政治学、汉语言文学、教育学等学科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学校台湾与东亚研究中心是双方开展合作的平台,在对台研究、联络等方面有深度发展空间。郝芳华介绍了我校即将举办的第四届“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的筹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希望与民革中央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联合培养人才,借助参政议政渠道加强学术成果转化,共同为有关部门决策献计出力。

张伯军介绍了民革中央开展涉台参政议政的情况,并就下一步合作规划进行了沟通。民革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张庆盈、联络部一处处长董辉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见。

(审读人 彭韬)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