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迎新工作有序进行 万名新生开启人生新篇章
作者:宋汉涛 毛国樨等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21-09-16 23:11:23

华大在线讯(记者 宋汉涛 毛国樨 实习记者 梁剑豪 黄兆琦 钟英915-16日,我校迎来新生报到的日子,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2021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的到来。全校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和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下,10000余名新生顺利完成报到手续,开启人生新篇章。


迎新期间,我校在汉口火车站、武汉火车站、武昌火车站和天河机场等地点均设置了接待点,通过免费大巴将新生运送至校内。校车免费向新生们开放,迎新志愿者也为新生提供指引和转运服务,帮助新生们搬运行李,将新生引领到宿舍入住,并转交钥匙、生活用品等。宏伟壮观的崭新南门,热诚待人的迎新志愿者,迎风飘舞的“热烈欢迎2021级新同学”横幅,和留下愿望与祝福的签名留言板,使新生们一进校门便能感受到浓厚的迎新氛围,令大家倍感温暖。

据了解,我校今年的迎新工作在信息化上取得了更大进展,新生报到情况可通过大数据进行实时跟踪。新生们在开学前已通过我校新生一站式平台查询各项信息并选择宿舍,所有入学手续可在网上办理,开学后直接拎包入住。各学院也纷纷建立新生QQ群,让新生与家长们可以提前了解大学生活的各类问题,同时安排了相应的志愿者进行一对一的帮助。



全体校领导对各单位的开学和迎新工作进行了检查。15日,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彭双阶一行先后前往北门、东四学生宿舍、南湖校区走访察看新生报到工作。赵凌云热情地询问了新生代表的入学感受,认真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寄语同学们在新的阶段勇于创新,在大学里完成蜕变。16日,校长郝芳华,副校长任友洲、彭双阶,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一行来到东十宿舍,对刚刚入住的研究生新生进行了亲切慰问。在相关学院设置的迎新点,郝芳华和同学们深入交流,询问新生报到情况,鼓励大家不断建设自我、提升自我,成为高素质、高学问的优秀人才。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新生家长们不能进校。一位外国语学院新生的家长表示,很放心华师的疫情防控措施,尽管没法进孩子的学校略有遗憾,但期待疫情影响变小之后,再来到华师校园参观。另一位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新生的家长表示孩子第一次离家读书,确实略有不放心,但更多的是信心。他说,“来到华师、选择公费师范生是孩子一直以来的梦想,我们相信华师能够成为孩子梦想的开始。我们相信华师,也十分相信孩子的未来。希望一切都好。”

我校今年对南门、八号楼、东一食堂等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对于学校全新的面貌,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周雨彤表示:“刚来到学校,我跟着校车逛了一圈,感觉学校的环境非常好,我非常期待我以后的校园生活。”谈到对于未来大学生活的计划时,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本科新生杨雨萌说:“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希望自己能够找到自己所热爱的事情,保持好的成绩,认识更多新的人。”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新生黄蔓表示,来到华师学习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希望能努力学习、进步,不断完善自己”。(审读人:梁伟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 氤氲华师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