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2021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举行
作者:毛军刚编辑:曹世生
发布日期 2021-09-10 22:29:09

华大在线讯(记者 毛军刚)9月10日,学校2021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重要荣誉和奖项获得者代表,人才计划入选者代表,从教三十年、四十年教职员工代表,荣休教职员工代表,2021年新入职教师,各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李鸿飞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郝芳华汇报了学校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向广大在岗和荣休的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向新入职青年教师表示诚挚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郝芳华结合全国教师发展大会精神和教师节主题,就如何更好地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提出四点希望: 要以理想信念为根,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导师”;要以高尚师德为魂,做学生锤炼品格的“良师”;要以扎实学识为基,做学生学习创新的“名师”;要以仁爱之心为本,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恩师”。

大会表彰了81名从教30年的教职员工、38名从教40年的教职员工、84名荣休教职员工,新入职教职员工代表上台为荣休教职员工献花,荣休教职员工为新入职教职员工代表赠送校徽。大会还表彰了2020 年度“校长奖”获得者、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湖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得者、教育部高等学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获得者、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会上,全体新入职教师在佘能芳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获奖教师代表周洪宇教授和新入职教师代表舒超教授分别进行发言。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指出,教育是构筑未来的事业,教师是点亮理想的火炬,学校担负着为国家基础教育培育卓越教师、未来教师和大国良师的使命重任。赵凌云强调,历史赋予我们伟大而艰巨的使命,新时代召唤我们谱写壮丽而崭新的篇章,希望大家牢记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做好学生“筑梦人”;做到两个回归,潜心教学科研,提高育人能力;发扬“大爱”精神,增强“主人翁”意识,在担当作为中创造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为实现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华师梦”努力奋斗!

大会在激昂的华中师范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教师节期间,学校还通过为教师亮灯、举办教师论坛、走访慰问教师、一日免费活动等系列活动,以营造尊师氛围、弘扬尊师风尚、厚植尊师文化。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