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学院学子录制加油视频 致敬逆行英雄
作者:李鸿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2-12 18:05:34

自1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武汉成为了全国甚至全球关注的焦点城市,作为离汉返乡人员,新闻传播学院学子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管理,主动做好隔离,关注疫情的同时也利用专业知识,制作了《期盼黎明,致敬英雄》专题祝福视频,凝结着新传学子对工作在武汉一线的医务人员、警察、环卫工、社区人员的鼓励和祝福心声。

问及拍视频初衷,家中有亲人在中部战区总医院担任护士的2017级研究生施佳丽表示,作为一名湖北人,为了防止疫情的扩散,自己已经经历了长达20天的居家隔离,但是大家都不要忘记还有千千万万放弃休假、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基层工作人员、物资运输人员和环卫工人们,他们是孩子的父母,他们也是父母的孩子。作为一名在武汉求学的学子,施佳丽坦言,想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来表达我对他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希望他们在打赢这场战役的同时,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可以度过难关,迎来一个崭新、清洁的春天。

河南省在这次疫情爆发以来,情况也不容乐观。来自河南的2019级研究生范一欣表示,自己省份的医护人员不顾安危,逆行至武汉进行援助,自己希望能用微薄的力量为这群‘逆行者’加油打气!也希望疫情过后,他们每个人都能够平安归来!

收集资料、制作视频的宜昌籍2019级研究生裴蕾表示,身在疫区,每天看到新闻报道各地的全力支援,深深感受到了自己的无力,也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国家精神和强大的行动力。自己也只能通过制作视频来表达内心的感谢与感动,也希望能让更多人看见湖北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疫情爆发以来,全体新闻传播学院师生齐心协力,在校党委和院党委领导下,院办主任、各年级辅导员每日定时上报师生动态;学院心理疏导工作正常进行,学院辅导员牢守阵地,积极关注学生动态,发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引导学生用积极心态面对诸多负面消息,主动做好心理调适,锻炼身体;研究生导师适时发言,引导学生思考并从传播学角度讨论谣言的出现和发展,引导学生做冷静理智的新闻人;学院本、研新闻中心积极做好工作,利用海报、视频、图片等方式,宣传病毒危害、提醒师生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