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生命科学学院:“三位一体”开辟“抗疫”宣传阵地
作者:王棣编辑:郝日虹
发布日期 2020-02-12 19:45:2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压实二级单位责任,在宣传工作上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开辟战“疫”专题网页、微信专栏和电子报刊,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充分结合,构建报、网、新媒体“三位一体”的全媒体宣传阵地,传播战“疫”正能量。

在疫情面前,生科院党政领导班子发出“全院师生专业战‘疫’”的号召,师生积极响应,踊跃投稿,述说战“疫”故事,分享经验随笔,科普防疫知识,不到五天时间即收到高质量投稿24篇。一线教师王欣、谢波、黎路林、刘金林、罗勤、张铭等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科研攻关撰写多篇科普文章,离退休教师刘胜祥在自媒体上也加入到疫情科普中,王玉凤老师分享故事“不一样的年”。研究生党员郭维投身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学生党员47人围绕战“疫”主题理性发声,发布“新青年说”正确引导舆论。团委学生会开展丰富的线上活动,以手绘、诗词等形式助力前线防疫工作。全院上下为疫情防控贡献生科智慧与生科力量。

学院宣传报道与抗击疫情并肩作战,相辅相成。报、网、新媒体联合发声,网页主要面向社会,新媒体针对全院师生,电子报刊侧重可视化,打造了一个基层党组织强有力“三位一体”的发声阵地,为师生带来学院全面的战“疫”情报,形成了全院上下共同战“疫”的强大氛围,营造了“抗疫”将取得压倒性胜利的态势,为战胜疫情吹响了冲锋号。下一步,学院宣传领域将继续做好典型报道与科普,引导正确理性看待疫情,不断增强全院师生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为全民“抗疫”做出贡献。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