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领悟”
作者:周健编辑:华轩
发布日期 2019-10-21 08:59:05

华大在线讯(记者 周健)10月16日,校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领悟”暨2019年第23次集中学习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副校长彭南生以“彰显教师教育特色 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为题,回顾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结合总书记关于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基本理论谈了“领悟”感想。他指出,“双一流”建设的初心是要提高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实现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是人才培养,首要任务是立德树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关键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同时也要服务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关于如何正确处理学术和政治的关系,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说,要发扬学术民主,正确区分学术问题和政治问题,不要把一般的学术问题当成政治问题,也不要把政治问题当作一般的学术问题。他还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从教师队伍、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科研管理、政策走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主要负责人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就学习“领悟”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下一步学校将把“双一流”学科建设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他坦言,学校在学科建设中还有不少瓶颈问题亟待解决,但也应看到考评体系中学校的优势方面,要通过一些实质性的举措,在2023年之前确保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党的领导,抓主要矛盾,通过改革来破解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当中存在的问题。

热门搜索

热门推荐

X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